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德哈 逃离火焰计划3

梦境里绿光闪烁,横飞的沙石与离体的魂魄昭示着沙场的残忍。

满身伤痕的救世主被悬钉在远古巨兽的骨架上,鲜血汩汩地流淌至暗色地面,黑绿色的植物汲取养分,恣意疯长……

“哈利波特…你的命是我的…”邪恶的耳语传递着原始的恶意,杀戮从不分青红皂白。

……


我从梦魇中惊醒,我明白自己的梦境随着魔力的增长已经有了预测的意义。

但这只让我更加不安而已。

“死亡在迫近哈利。”

心中只剩这个声音。


除了爱与死亡,没有什么更明确的事情。


距离斗龙开赛只剩两天,没有课的时候,我还是只能在城堡的高台上静静地看着倒霉的救世主苦练扫帚技艺。

既然不能阻止这一战,不如再帮他一把。

“飞沙走石。”我对着高速飞行的波特突然出手。

他吓了一跳,但躲避的还算不错,“德拉科,你差点害我掉下来!”

“瞧啊,你的朋友们都不陪你了。”我半倚在石柱上,“韦斯莱看起来并不希望你成为格兰芬多的英雄啊。”

“我们是闹了不愉快,”他骑着扫帚悬停在我面前,脸颊气得红红的,“但他总不会在我用扫帚的时候用飞沙走石来炸我。”

“你不会以为斗龙时的情况,平静得像这无人的城堡上空吧?”我不得不郑重相对,“既然你那两个聒噪的朋友不在,我来帮帮你如何?”

“帮我?”哈利波特眯起眼睛,神色狐疑,“我怀疑你想趁机杀了我。”

“飓风来袭。”我不再解释,抬手把这个傻小子吹飞。

“再坏的龙…也不搞偷袭啊!”狂风让他的声音有些凌乱。

但好在,哈利波特接受了我的帮助。


风火、闪电、沙砾…

我尽可能地模拟着那些邪恶生物的行为模式。

哈利波特乘着光轮2000在我的咒语之间闪避穿梭,身形越来越矫健轻盈。

“下一次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我恐怕赢不了你了!”我打趣地说道。

“德拉科…你完全不累吗?我们…已经练了一下午了!”说罢他漱的一声从我身侧飞过,停在了长廊上。

我忽然意识到我俩体力流逝的速度差异很大,“呃,我得说,对你施咒的感觉真的很好,搞得我都忘记时间了。”

“清水如泉。”他这一头灰该洗洗了,“我家的家养小精灵都没有你现在脏。”

水淋了他一头,居然也没生气。

“德拉科,谢谢你。”水珠把他的镜片完全沾湿了,看不清眼神。

“什么?我没听错吧?”哈利波特居然会同我道谢。

“所有人都误会我想成名想疯了,但是你相信我,还帮我做扫帚特训。”

“我只是不想让你被龙给吃了。”我下意识别开脸,不想让他看到我那一点欣喜的神情。

“这两天,你都会来陪我练扫帚吗?”

我回过头,看着这个被我搞得一身泥一头水的哈利波特,不敢置信他竟在邀请我继续陪他练习。


“你还记不记得,一年级的时候你对我说什么。”我得说,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记仇的人。

“哪句话?”

“就第一句啊。”

“…不记得了。但大概不是什么好话。”

我把他满是水汽的眼镜摘下来,拿长袍轻轻擦拭着,“你说,你自己知道应该把谁当成朋友。”

现在,你有没有后悔这么说?

我抬眼时,撞上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对于男生而言,它们真是罕有的漂亮。

尤其是近视以后,那种略显呆滞的迷茫,让我觉得此刻,和你如此靠近。


“如果回到那时候,我大概还是会那么说。”哈利揉了揉酸涩的眼睛。

“上一秒还在感谢我,下一秒又要为那个红毛小鬼说话了么?”我真的有点不爽。

“不是因为罗恩。”

我大概维持不住什么好脸色了,把他的眼镜戴回去后拂袖离去,“无所谓,反正我也不稀罕你这个朋友。”

“喂,你明天要来啊!”哈利波特把我惹毛了居然还在对我呼来喝去。

“知道了。”我并不回头,“明天我多用几次火焰熊熊,直接把你烤熟。”


我没有看到的是,脏兮兮的哈利波特杵着扫帚乐呵呵地笑。

很多年以后,他告诉我,失去所有人信任的那个时候,我的出现,让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温暖。

虽然我没想这么多,但如此种种,可能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些事。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