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德哈 逃离火焰计划4

“哈利,其实我一直想问。你是怎么知道斗龙的事的?”

训练的间隙,我和哈利波特坐在长廊的边沿,和煦的风与傍晚的阳光让人松弛。

“罗恩。是罗恩告诉我的,或者说,是暗示。”哈利微微一笑。

“那么…”我不喜欢他提起罗恩韦斯莱,“你原谅他了?”

“他就和你一样,大概不希望我死了,所以会帮我支支招。”

和我一样?怎么会一样。

而我到底没有当面发作,只是一言不发。我和哈利波特的友好关系,脆弱得我不敢有更多试探。

“德拉科?嘿!”一只脏兮兮的小手在我面前挥动,“你在发什么呆?”

“我和他一样吗?”我的声音很低,可能因为我害怕他的回答。

“我是说,你和他都不希望我因为这比赛送了命。这是一样的。”

“哈利,我和他是不一样的。”连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如此纠结在这小小的措辞问题上,哈利波特肯定觉得我是一个怪人。


太阳要落下地平线的那一刻,阳光会被边界挤压而产生耀眼的色散。

那是哈利波特第一次伸出手,说我们不再是对头的时刻。

他的手真的脏死了,但是真的好温暖。

我却仍然是个胆小鬼,只能在心里拥抱你,在天色很美的时刻。


斗龙赛如期开始,我在心里默默许愿,让那个倒霉鬼千万别抽中最难对付的那条——

“哈利波特!挪威脊背龙!”

洪亮的中央广播打断了我的祈祷,事与愿违。

挪威脊背龙嗜杀成性,幼年小龙尚难对付,何况用于比赛的是成年巨龙。


我看见人群里罗恩韦斯莱的神色,仿佛是在说——天哪,哈利不至于为了出风头参加这种恐怖的活动吧。

是啊,韦斯莱,你对朋友的揣测总是暴露你的狭隘。

可是现在,我和你也没什么区别。

在这个决斗场上,我也一样无计可施,只能看着波特如何靠自己化险为夷。


挪威脊背龙被粗重的铁链控制着,一刻不停地向外喷火。

世界上的邪恶生灵似乎有强烈的共性,那些混沌和无序从不经主观意识控制,自由自在地外放着。

虽然经过几天特训,波特的飞行技术有了一些提升,但我不由得捏一把汗,即是成年巫师,面对此种考验,也很难镇定自若。


“如果到时候实在搞不定,我就往高空飞,毕竟,龙是被栓住的嘛!”

哈利波特在扫帚上毫无来由的乐观发言还在耳边,希望到时他可以以自己的安危为第一考量,别把院训放在心上才好——


高温把石板炙烤得近乎崩裂,在观众席上的我也被热浪的余威震慑不已。

看得出那几位老古板的教授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担忧,可我知道,这个铁则下运行的世界,不会为了某个学生的性命而停止转动。

哈利,拜托了。

拿到金蛋以后就往高空逃走吧,像我们约定的那样!


哈利波特夺取金蛋的那一刻,似乎向我这里传递了一个目光。

或许在这个时刻,我会是他心里顺位第一的那个人吧。

所有人都在欢呼,只有我没有。

因为那条拴着脊背龙的锁链,在它极力反复的拉扯下显得有些松动——

“离开那儿!”我用灵犀传讯递了一个消息给他。

果然,下一秒,失控的恶龙向波特冲撞过去。后者驱动扫帚掠过观众席,逃向高空。

之后的一切,我都看不到了。

我忽然觉得这个举办了近百年的勇士比赛是一个吃人的游戏。

荣誉和欲望吃人的游戏。


“哈利——”赫敏格兰杰的尖叫非常刺耳,巨龙拍打的气浪刚刚席卷了我。

我只能听到颅内嘈杂混乱的回响。

或许帮助哈利波特训练飞行本就是错的,这样反而增加了胜利的假想。

我又做错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