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德哈 逃离火焰计划5

我能做的只有等待吗?

我好像从来都没有勇敢过,仿佛以勇敢为羞耻那样。

山谷里传来长风的声音,破碎的穹顶稀稀拉拉,我听见女孩们的啜泣。


这些为之搏命的危险,那些我看不到的,荆棘丛生的,你的生活——

我忽然在格兰芬多的无畏面前自惭形秽,从前我并不这样,从前,自省都是一种多余。


我要去找你,或者遥远地看着你,确保你安全和我无虞。


“扫帚飞来!”听凭风的指引,我好像能听见一些龙息,土崩瓦解的声音。

……

火弩箭竟然被震飞在房檐上,哈利波特仅仅依靠臂力支撑身体不再下坠!

好在那只龙似乎在为自己重获自由而呐喊呼告,趁现在——

“定格乘托!”我对漂浮咒作了一些小的改动,让你周身的气流能稍微支持你的重量,夺回扫帚,飞吧!


果然,波特没有错过这个绝佳机会。只是,他没有看到我,远处空中的我。

我不想回去见证他过关的欢庆时刻,并不因为我不喜欢热闹。

而因为,很明确的是,此役后,他无疑就是格兰芬多的英雄,舆论的宠儿,众人的焦点。

那些抛弃他的,通通都会回到他的身边。

而这正是我要离开的时候。


我明白,你并不在快乐时需要我。


斯莱特林的寝室里,绿色玻璃过滤了本就不丰盈的阳光,此刻只有我一个人。

是不是像我这样的人,终生都应当被困在一个又一个的地宫里?

唯有地面上的人不慎跌落的时刻,截然不同的生命才会有所交集。


我仰躺在皮革沙发上,我深知这个晦暗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属之地。

这是我骄傲和我脆弱的本源。

如果有人远远看着此时此地的光景,他只会觉得,我和这一切融入得如此完美,我和我的愿望,正因藏于地下,难测而自傲。


我的爱那么少,只够在梦里最诚恳的告诉你——

哈利波特,以后,每当你凯旋的时候,可以最先拥抱我吗?

或者,可以不要忘记我吗?

给我一个拥抱好吗?

……


想到这里,我绝望地闭了闭眼。


一些奇异的响声让我警觉过来。

理论上,现在所有人都在斗龙赛场上,这间屋子只有我一个。

“是谁?”我掏出魔杖,霍格沃茨在我看来绝不是什么安全之所,“别故弄玄虚了,出来吧!”

一个矮我一头的人从背后抱住我,哈利波特揭下隐身衣,像是故意要吓唬我,“呼啊!是鬼!!”


我得承认我被吓得不轻,把情绪外放本不是我常有的风格,我只在独处时心绪不定。这时突然来个人,还隐着身,任谁都要惊出一身冷汗吧!


“哈利…”我中气不足。

“你胆子可真小啊?”哈利波特顺势在沙发上坐下,看起来刚刚奔波了一阵,是想来找我吗?

“你怎么不在比赛场地那里?现在会有很多人愿意为你庆祝吧。”

“那你呢,你怎么不在?我飞回赛场时你就不见了。”

“我有点累。”我不乐意据实相告。

“那时候,我看到你了。”哈利波特心情很好,“我知道是你,又是你,帮了我。只不过时间紧迫,我先回了比赛那里。”

“现在大概没人在背后嚼舌根了,恭喜你。”这一句是真心的。

哈利波特若有所思,“其实,我已经习惯了,流言蜚语。如果哪一天,没人议论我了,我反而要开始难过了。至于话里是什么内容,我也在学着不要那么在意。”


我的确还有话想说,一切事太顺利反而最危险。

“我知道我的话没有什么份量,但…听我一句劝,哈利波特。这个比赛,就到此为止吧。”

“我会听你的。”他的眼睛沉着地凝视着我,“在我可控的范围内,我会选择放弃。”

我有些惊讶,他会说这样的话。


“整件事情,都很诡异。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不包括你在内,一次次暗中的帮助让我取胜。不是为了我活着,而是仅仅为了我胜利,你感觉到了吗?”

当然,我怎么会不知道,这都是“那个人”的把戏。可是现在,我不想和那些黑暗复杂的交易扯上关系,因为恐惧、危险…一切的一切,那些俗不可耐的原因。

“我是一个不好的人,哈利。”这段对话该结束了,“我能做的只有劝你,让你远离这个比赛。我不是格兰芬多,我做不到抛下一切孤注一掷——所以,回到你的朋友中去吧。”


站在我的立场上,我已经是一个绝无仅有的傻子,继续违背我的出身,在两个阵营之间摇摆不定,终有一天,我的归属和我的愿望,都会离我而去。


“我是来和你分享我又经一难、劫后余生的喜悦的,因为我能安然无恙,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你。为什么突然要把我推开?”

他站起身来,把隐形衣披在我身上,自己也缩了进来。

“这样,就没人看得到我们了。”

——我亲爱的救世主,这屋里也没别人啊。


“德拉科,向来该是学生去定义学院,而不是学院来下学生的判据。曾经我也以为,斯莱特林是黑巫师的摇篮。但伟大的人就像天上的星星,来自无穷无尽的地方,有各种各样的身世。从哪里来,是太不重要的事情。”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在隐形衣里对我说这些悄悄话,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离得那么近,而他的话好像可以洗净我的灵魂。

“…你,习惯和人这么说话吗?在隐形衣里说事会比较有安全感吗?…”我真觉得自己“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的脸颊很热,脑子里边一团浆糊。

哈利波特又笑了,看起来傻傻的。

我正色补充了一句,“但你,没有对牛弹琴。我明白这些话。”

趁着所有人都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我的胆子变得大起来,我微微低下头,在他耳边说,“哈利,我总是很贪心的。如果你给我的和给别人的是一样的,我就不要了。”

哈利沉默半晌,拨开隐形衣的笼罩,“在所有人看得到的地方,你还会这样说吗?”


原来只要有一点光的存在,我就能明白暗,明白我和你的距离,恰如两团遥远的星系。


哈利波特裹上隐形衣离开了地下室,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毕竟有这件法宝,打听到入门密语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虽然他最后一句话轻松刺伤了我,但我开始期待他下一次突然出现,再吓我一跳也无妨。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