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德哈 逃离火焰计划6

哈利波特闯进斯莱特林地下室之后的很多天,我们都没有见面。

他所有的朋友们都涌回他的身边,像从来没孤立过他一般,分享着不属于他们的荣誉。

格兰芬多比起斯莱特林又能好多少?有人的地方,就有名与利潮起潮落。

我和我的几个跟班,其实没有什么话可说。

我们之所以聚在一起,从不是因为友谊。

而因为我们的父母,都是“那个人”的随从。

好像从我出生那一刻起,我就和我的家庭深深绑定——而他却完全不同,他是大灾后野蛮生长的自己。

这是我一辈子也学不来的独立。


那颗从火龙手里夺来的金蛋里,有下一轮考核的秘密。

因为上次在隐形衣里对哈利波特说了奇怪的话,我总是拉不下面子重新找他。

当你得意时才出现在你周围的人,并不值得你珍惜——他什么时候能明白这个道理?


正当我一肚子怨气无处发作时,一把扫帚猛然戳在我的头顶。

“谁啊?”我嫌弃地拍打我头上的脏污。

“飞天扫帚又不拿来扫地,你急什么急?”哈利波特一脸挑衅地俯视我,“我给你的东西,跟别人可不一样了——我第一次拿扫帚戳一个人的头!”

“幼稚。”我的耳朵有点烫,我也并不想和他拌嘴,我心情很糟。

“马尔福,今晚公共浴室见。”哈利波特抛下一句诡异的邀请就要离开。

“你说什么?你要对我干什么?”对于自己的节操,我还是很珍重的。

我明显能看到他对我翻了一个白眼,“爱来不来吧你,我有课,先走了。”

“什么态度啊…”要和我一起洗澡还嫌弃我?


结果到了这天晚上我才意识到,哈利波特没有说是晚上几点。

我硬生生从九点等到十一点,这个家伙才偷偷摸摸地从寝室里跑到浴室。

期间马桶里的桃金娘对我百般调戏,我真不理解,她为什么总是能自说自话,那么有热情?


“你终于来了,我快被这个女鬼给烦死了。”

桃金娘委屈地钻回下水道,临行前还不忘喊一句,“哈利波特和他的好朋友在浴室约会咯~~”

“你把人家吓跑了!”哈利波特居然还为这女鬼说话。

“我想你接下来要说的事也不想第三个人听到吧。”我不想绕弯子。

“塞德里克学长告诉了我金蛋的秘密!”他两眼放光,拿出那枚金蛋。

我情绪不好,“你大概是忘了,我根本不赞成你继续把比赛进行下去。如果你不想落入黑魔王的圈套,我劝你尽快收手。”

“我只是想跟你一起搞明白这个线索而已。”我的语气好像伤到了哈利波特。

“很有趣吗,哈利波特。格兰芬多的英雄,你当上瘾了?”我不得不把话说得重些,他一兴奋上头就容易不顾生死,“你怎么不想想,一开始伤害你的,也是你这些所谓的朋友。”

只有我在担心你会不会出事。

我拿什么立场担心你会不会出事?

我突然不想再说下去,我不想再为这个一身都是麻烦的人忧心了。

罗恩韦斯莱、塞德里克迪戈里…你身边总有那么多人。


“马尔福,你要哭了吗?”哈利波特小心翼翼地问我。

什么?我怎么会哭,“你看清楚了,我脸上一滴水都没有。”

“这几天,我没有找你,你不开心了?”

这是什么话,好像我很需要你找我一样。我气得根本不想回话。

哈利波特把金蛋放在浴池边,若有所思地,回过头来抱住了我。

他好矮啊,抱住我的时候,我能看到他头顶的发旋。

他把我的双手都圈住了,我就跟个树桩一样被他固定在原地。

虽然是夜里,我还能从他的头发里闻到阳光的气味。

他的眼镜硌得我胸口疼,我在他拥挤的怀抱里把他那旧旧的眼镜取了下来。

现在不疼了,他毛茸茸的头在我颈间蹭来蹭去。

“你干嘛?”我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然点。

“不干嘛。”他手上的力气丝毫没松下来,“让我抱一会,好吗?从来没有人允许我抱他一会,也没有人会在意我是不是需要一个拥抱。”

我突然就心软了,哈利波特好像从来都必须是坚强的,战无不胜的,天赋异禀的。

我从他的手臂里抽出双手,回应着他的依赖,“我会在意的,我会在意你需不需要拥抱。哈利,我真的担心你会出事。我也并不知道他们的计划,我只能让你尽可能别再卷进去。我…”

我喜欢你。

因为你和我那么不同,因为你是我在这个学校里唯一说得上话的人。

“嗯,我答应你,我会尽可能不再参与其中。可是,如果放弃探寻这条线索的指引,我只会更被动。”他往我怀里缩了缩。

“那么多人,为什么是我?”我问的问题前言不搭后语。

“只有你在乎真正的我,而不是作为哈利波特的我。其实,我好累。”他苍蓝色的眼睛抬头看向我,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眼睛。

“你也是唯一一个能明白我的人,哈利。”

我不想永远做一个住在地下室里的人,带我走吧。

我想说,带我走吧。

但又怕太依赖你,会不会被你遗弃?


哈利波特踮起脚尖,捧住我的脸,软软的嘴唇碰了碰我的嘴。

我双手虚揽在他腰间,原来吻就是这种感觉。忽然间这个隐秘空间里隐秘的吻让我乱了心情。

我好像成了名人哈利波特的暧昧对象。

一时间,我说不出自己高不高兴。

“哈利…我几乎在背离我曾拥有的所有东西…”我皱了皱眉,“你知道,好像我天生就是要当食死徒的人。”

为什么要亲吻像我这样的人?

“没有人天生应该是什么。我也不应该天生就是’哈利波特’。我只知道,这几天我在很多很多人的赞美声里,我好想你。”

他总是可以轻易地让我心酸,让我那么想保护他。我总觉得我是很傻的,不论他说什么,我都信了。

我一手揽住他的肩,另一手托起他通红的脸。他的皮肤很好,热热的脸颊让此刻他的脸摸起来像我家里养的那天英国短毛猫的屁股。

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欢那只猫的…

总之…我主动吻了哈利波特,像那些话剧里那样,我对此了一下,我的吻技还算可以。


“对了,你叫我过来本来是要干嘛的来着?”

“嗯…搞清楚线索的信息…”

“那现在?”好像有点偏离主题。

“其实我听过了,那里面是人鱼的声音。”

“……”

“我就是想见见你,德拉科。”

我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德拉科…”

“嗯?”

“不论以后发生了什么,都不要因为自己的出身而限制自己。在我心里,你首先是德拉科,然后才是马尔福。你明白吗?”

“在我心里,你也就是个毛手毛脚的小傻子,哈利波特。我喜欢的不是救世主,而是一个比我更会捅娄子的小坏蛋。”

“我给你的东西,和给别人的都不一样。”

“就算不在隐形衣下,我也会拥抱你,在任何你需要的时候。”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