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Thesewt 动物世界5

Chapter5: 福灵剂


如果说,我在生物和魔药方面略有才华,那么艾伯特一定是魔药学的天才。

他甚至触类旁通地强化了白鲜的经典配方,让药效更为温和持续。

理所应当地,他收获了霍拉斯教授的一年赠出一回的福灵剂——据说喝下它,运气会好到做什么事都能做成。


“纽特,你有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艾伯特戴上厚重的眼镜仔细打量着精炼福灵剂试剂瓶,“我们可以一人喝一口,然后短暂地成为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我好像没什么强烈的愿望…如果说长期愿景的话,福灵剂是无法实现的。”

“噢,纽特,别说这种丧气话。再说了,你难道不期待福灵剂的效果吗?运气好点,总不是坏事!”说着他向我的南瓜汁里滴下半管福灵剂,接着自己将剩余的一饮而尽。


尝试倒也不失有趣。

混入福灵剂的南瓜汁味道更香甜,药效几乎在一瞬间发作,我觉得自己飘飘欲仙,像喝了好些烈酒般恍惚。

运气终究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我只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而现在不是时候。

一旁的艾伯特显然也是一副醉态,“纽特,霍拉斯教授…骗人…这真不是提纯的酒精么?酒精——带给人好运!”

一向温和持重的艾伯特在公共餐厅如此喧哗大抵是头一次,我为了不让他在药效过后回忆起来太过丢脸,捂住了他的嘴,“艾伯特…拜托了,回寝室后再嚷嚷…至少不会让四个学院的人都知道你喝了假酒!”

他揭开我封印他喊叫的手,握住我的手腕,亲吻了我的脉搏,像在咬棉花糖那样撕咬那周围的肌肤,他的眼神仍然真诚温暖,“你的手,伤痕好多…”

我心想这药害人,只得强行拽着艾伯特移形换影至宿舍门外,守卫寝室的画中夫人见状感叹,“艾伯特这孩子,最近真是倒霉的紧。”


福灵剂对艾伯特的效果远强于对我。

艾伯特径直走进我的箱子里,“纽特,快来!”

我真怕他搞出些奇怪的名堂,而且此刻直觉告诉我要快点进箱子里去,“来了来了,你别踩空了!拜托,留心点…”

“我突然发现烟花不见了,我好想她呀,纽特,只有你能找到她。”艾伯特不知什么时候把我所有动物的前世今生都熟悉了一遍,现在甚至发觉烟花消失了,“你不是最疼她了吗?帮我找找嘛…”

“艾伯特,我把烟花送给我哥哥了,她现在不住在这里。”

“他就是你要道歉的人?”艾伯特好像突然想通了一些事,“纽特,你对你哥哥可真好。”

“那是因为,他对我很好呀。”

“我对你也很好…”艾伯特脸颊的红晕染上颧骨,像是真的醉了,“那你会不会像对他那样地…对我…”

“这是不一样的,艾伯特。”

“也对,兄弟之间,血缘、亲情…而我对你…我不信你不明白。”艾伯特把额头抵在我的肩膀上,“我想总是跟你黏在一块…就是,想这样而已…我知道这不对。但是…我不觉得我在犯错,纽特。”

他说的对,我不会不明白,虽然我并没有朋友,也没有过爱人。

福灵剂让他开口,也要我接受么?

这就是,我们的好运?…


直至艾伯特游走的气息在我脸颊滑动——一个吻将来临的感觉多么熟悉,可接吻不应该因为好运,而应当出于心动。这才是错误的根源。

我的心从不曾像此刻这般明朗。

我想要的,并不来自别处。


童年时入眠前的一吻;

临别之际的拥抱亲吻;

用狗头头套贴在脸颊的吻…


直到我面对另一个人的爱意时,我才明白,这辈子我不想再与第二个人纠缠。就算逾越,只要是我的所爱,便不枉生命的所在。

破除错误、寻求正确,是困难的事。而做困难之事,总需要一点勇气。

我推开艾伯特的肩膀,向门钥匙的方向走去,“抱歉,我有重要的事要做。”


穿越门钥匙,我来到忒修斯身边——烟花围在他的颈间,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摇摆。

我首先为他的颈椎健康担忧了一瞬,紧接着撞入他蓝宝石的眼眸里,“哥,我好喜欢你。我只是想告诉你,请你不要在这时候回应。”

我想你在福灵剂退去之后,再回应我的话。哪怕你的回答将会让我心痛,都并不重要。


“纽特,你就那么喜欢哥哥戴狗头头套吗?”

“……我说了叫你不要回话而且我说的是喜欢你,而不是喜欢你的头套!!”

忒修斯拉上了不存在的嘴唇拉链,示意自己不再说话。

“就是这样,我先走了。”福灵剂让我的做派略显豪横,不得不说有些情绪压抑久了抒发出来真的很爽。

身后一阵吵闹响起,“烟花——!么么么么…”,忒修斯像是忘了自己坐在傲罗办公室里,虽是单人单间但仪态仍然重要。


待回到箱中时,福灵剂的功效已然退去大半,艾伯特不在原处。

在我抛下艾伯特去找忒修斯的时候,已经预想好了横亘在我们之间的会是永远的尴尬。


喜欢到底是一种图谋。

我对人的戒备重得不大正常——只在艾伯特倾诉衷肠那一刻,我和他的友情如同掌中流沙,眨眼间消散无竟。

他将不再与不会爱他的我有任何瓜葛,这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爱与被爱,是沉重的话题。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