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Thesewt 第二份半价

巫师界对麻瓜界不仅仅只有好奇,事实上,在魔法部,每年设定固定的信息搜集周期。

而此次刺探麻瓜社会的任务落在了忒修斯身上。忒修斯想着机会难得,便将纽特带上“公费旅行”一把。


麻瓜世界有很多比对角巷还要繁华的地方,各式商品琳琅满目,没有魔法也呈现彩色的字灯布满街道,酒香、饼香、蛋糕香…到处都是让人幸福的味道。

四处没有魔法痕迹,这让忒修斯心安。那些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现象,在这里被解释为上帝或恶魔的杰作——其实有一部分是失手的巫师造成的。


“忒修斯,瞧,那有个甜品店。招牌上写着…’第二份半价’?”纽特对新型促销方式没有抵抗力。

忒修斯心领神会,他浅笑着引纽特来到店前就要付账,“您好,香草味、巧克力味甜筒各一支。”

这种哄小孩的方式让纽特怪难为情,“我…不是想吃的意思…”

“纽特,我跟老爸不一样。出门的话,我是不会抠门的。”

斯卡曼德家管钱的是斯卡曼德夫人。

纽特心中一种奇怪的胜负欲出现了,他掏出口袋里的银西可就要递给店员,收藏麻瓜纸币不在纽特的爱好范围内,“这次,让我请你吧。”

这明晃晃的银币可把店员吓坏了,忒修斯及时出手打断,“噢抱歉,我弟弟对纸币通货不太习惯。这是您的一英镑,请收好。”

好在店员每日要料理的顾客不少,一两个怪人倒没能引起他的注意。


纽特在两支甜筒中选择了巧克力味,但他其实一点都不喜欢巧克力的味道。

只是想把香草味推荐给不喜欢香草味的哥哥而已。

其结果是两人吃得都很慢。斯卡曼德兄弟在吃食方面,并不能勇于挑战新意。

眼看巧克力冰激凌就要融化滴落,爱护环境的忒修斯赶忙帮着抿了一口将塌的一角。

纽特当场石化,或许…这个甜筒不能要了…

“其实,我只是想让你试试香草味而已…”并非要横刀夺爱啊!何至于此,何至于此啊?

“不是,你吃太慢了,要滴下来了。”忒修斯脸不红心不跳。

纽特寻思忒修斯吃得也不快,却发现他慢得很有技巧,冰激凌一点走样的趋势也无。

纽特心下犹豫,但还是提出建议,“要不…两个你都吃了吧?”

忒修斯心道甜筒也能进入“剩饭处理”流程吗?怎么就轮到自己了?“不会吧,你吃不下?”

“呃…不…”

“还是喜欢香草味?”

“…不是啦。”


所以,自己是又被嫌弃了么?

“纽特,”忒修斯颇有微词,他眯起眼责怪地望向纽特,“我吃了你十多年剩饭我说过啥?”

纽特心中的愧疚如同泉涌,“对…对不起!我…我吃!”

纽特大义凛然的表情令忒修斯震惊不已,前者视死如归地将余下的甜筒一口而尽,如同吞下一枚苦涩药丸。

忒修斯十分郁闷,美味的巧克力冰激凌居然因为自己轻轻碰了一下就遭到此种待遇…


出于报复心理,或是出于什么别的,他衔着最后一口香草冰激凌,送入纽特的口中,淡奶油的香气登时四散。

“嗯,我有点领会到香草味的好了。”奸计得逞的忒修斯眼中掠过一丝狡黠的光。

纽特感觉浑身的毛都炸开来,他就不该对第二份半价产生兴趣,更不该强行推荐香草味——

现在自己已经无法直视香草味了!

以后的剩饭也不要拜托忒修斯,分给小动物们也好啊!

“你是不是在想,以后都不敢剩饭了?”

“我不是。”纽特红得像只大番茄。

“全世界我唯一不嫌弃的,是你。而全世界你唯一嫌弃的,好像是我。”忒修斯边自嘲边释然,“当哥哥的,真是有点倒霉啊。”

纽特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真伤了哥哥的心,他不想因为自己忒修斯成为倒霉的人,“你…生气了?”

“没…”忒修斯顿了顿答道,“好吧,有点难过。但也习惯了,被嫌弃这种事。”

“没有…嫌弃。”纽特认真地说,“我不会嫌弃忒修斯的。”

“噢?是吗?或许你该证明一下。”忒修斯的幽怨显然不能因三两句话而彻底打消。


此时纽特才刚刚长到忒修斯肩膀的位置,他仰仰头,只能够到忒修斯的下颌,便在那里轻轻碰了碰。

忒修斯心都要化了,自己的弟弟终究是很温柔的人,“当纽特的哥哥,是很幸运的事——没有倒霉。”

……

“下回,还是你吃巧克力味,我吃香草味吧。”

“其实,我已经喜欢上香草味了。”

评论(10)

热度(3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