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Thesewt 长夜无尽1

*写在前面:纽特林中小屋系列还没有完结,后续剧情会和电影正式内容重叠,不过我会加入更多细节让情节连贯~

*长夜无尽系列可能伴随严重的OOC,不透露太多,但是如果比较不喜欢黑化忒哥的话,可能会影响阅读体验~

*GGAD决战后的背景设定!

*第一篇主Cp含量较少,但是必要的铺垫。

********************************************

关于战争,大多数人感叹: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可对于纽特而言,他只觉得有人的地方,纷争永不平息,差别只在争端的深度和广度。

这是他永远不愿意深陷的泥沼,即使他被迫地在距离世界病灶最近的地方,观看了她悲恸的痊愈。

好在如今,一切都已成过往烟云,随风而去了。

格林德沃战败这天,纽特就收到了缇娜寄来的信件——

“展信佳。”

“让我们恭喜自己度过了也许是一生中最危险的一关。”

“纽特,你好吗?”

“或许大战结束了,你会愿意再来美国转一转。”

……

“纽特…”

灵动的墨迹迟疑片刻,接着又写道:

“纽特,我非常想念你。”

“来自,缇娜。”

纽特害羞地抓了抓耳朵,把信件装进胸前的西服口袋。

眼下没有什么安排,确实该去和美国的朋友们聚一聚了,雅各布、奎妮…当然,缇娜。

纽特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但一时半会又想不起。

于是他幻影移形从巫师邮局回到住处。

一到门口,忒修斯的猫头鹰突然停在了自己头上。

噢,对!原来把忒修斯忘了。

身形矫健的金棕色猫头鹰抛下一封回音便条——

“纽特,大战刚刚结束,我回到魔法部,琐事繁多。大概一周后,各种事情都会忙完,到时候我请一段假期,带你出去转转。预留些时间给我,好吗?”

纽特拿起一张便签,写道,“我时间可多了,任你安排。”

战火平息以后,是所有幸存者欢庆的好时候。即便知道忒修斯安排的假期恐怕会让自己不那么自在,纽特的好心情还是让他答应得非常爽快。

总之,先启程美国吧!

美国三人组为纽特办了一个精致的庆功宴,就四个人参与,并不邀请旁人。

尽管战争让各种物资都有些短缺,但雅各布的烘焙店经由他的一双巧手,经营得十分红火。

黄昏打烊后,摆开一桌丰盛的饭菜。

“敬我们的战争英雄,纽特!”雅各布举起香槟,笑的开怀。

纽特羞涩地说道,“其实,我只是旁观者,顶多算是邓布利多计划的执行者…不是什么英雄啦…”

奎妮连忙制止这种妄自菲薄的行为,“噢,不不不。纽特,现在美国大街小巷的孩子都知道邓布利多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巫师,而你是他最不可或缺的左右手,外加世上第一位神奇动物学家!”

缇娜坐在纽特的对面,笑容温柔大方,“纽特,你是我们每个人的骄傲。”

纽特不再自谦,对缇娜露出了感谢的微笑。

奎妮惊奇地说道,“噢,梅林。雅各布,或许今晚要下暴雨了!”

雅各布不解,“天上可一朵云都没有啊,老婆。”

“唉呀!总之就是要下大雨了!我们先回家把窗户都关上,否则又要水漫金山了!”

“可…这…”雅各布忽然领悟到了什么,“噢!噢…是啊,关窗可不能马虎。”

二人很快便收整好离开了烘培屋,强行给纽特和缇娜创造了一个二人世界。

奎妮就是奎妮,虽然借口蹩脚了点,但这正是纽特和缇娜盼望已久的。

因为战争,他们已经太久没有见面。

那些曾经相处时产生的暧昧,被时间拖拽成相思。

那些有关战争而产生的担忧,伴随战火平息而演化为温情。

缇娜先开了口,“纽特,真的太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不知道你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依旧不择一地长住吗?”

纽特知道这问题的言下之意,他还是有些犹豫。

“或许我的研究没法让我久居在一处。”

“嗯…我明白。其实我很早就想通了。这样其实很好,我们各自都有各自要奔赴的事业。”

“这并不矛盾,缇娜。”

“是呀,不矛盾。或许,这就是标准答案。不被对方束缚住的感情,才会健康且长久。”

纽特的心好像被分成两半——一半的心被缇娜深深吸引。她是这样不同于其他女孩,有自己的野心并为之付出了惊人的执行力,从不为情感而有任何的动摇。另一半心却觉得自己和缇娜从未靠近,也永远不会接近。因为自由和浪漫是写进了纽特骨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他好像永远没法讲给她听。

纽特在这清晰的纠结中出了神。

窗外的街道热络非凡,一个小童燃起一捆烟花,金黄色的花火在街道上空盛放。

纽特不由得被这样的美景所吸引,光芒撒在他脸上就像揽住了一团温柔的谜。

缇娜悄悄走到纽特身后,用手捂住他翠色的眼睛,“纽特,我们结婚吧。”

纽特深知缇娜是自己唯一爱慕的女人,并且从前往后,不会再有哪个姑娘愿意选择走进他有些怪异的生活,不会对他说,“这就是标准答案。”

纽特握住覆在眼上的那双手,“缇娜,我们结婚吧。”

即便工作很忙,缇娜每天下班后,都会带着纽特去纽约的不同的地方遛弯。

并不为置办什么结婚的用品,而只是想带他转转那些自己觉得有趣的地方。

比如某某金融大厦的楼顶可以俯瞰整个市区,这样罪犯的行踪就无所遁形。

比如某个街角最末端有家隐蔽的巫师典当行,里面总会出现一些意外收获,比如逃犯当掉的罪证之类。

纽特非常新奇地知道了很多不一样的缇娜,了解到那些没有他的日子里,这个优秀的女人的一些小癖好和小习惯。

这些事情都有趣而必要,毕竟缇娜马上就是他的妻子了。

办事效率高如缇娜,已经将婚期定在了下一周周末,也就是不到十天以后。婚礼请柬将择日发出。

纽特想起忒修斯的出行邀请,和自己的婚礼日期基本重合。倒也不必让自己的大忙人哥哥再请一次假。

这么重要的事,还是让哥哥比其他人更早知道一点吧!

虽然自己和缇娜结婚是早晚的事情。

纽特向仍在英国魔法部忙得不可开交的忒修斯去了一封信——

“亲爱的哥哥,”

“下周周末,我将经历我人生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我要和缇娜.戈德斯坦恩结婚了,就在纽约,在朋友们这里。”

“请你一定要出席我的婚礼。”

“忒修斯,你的祝福对我至关重要。”

“你的,纽特。”

纽特寄来的每一封信件忒修斯都会第一时间阅读。

只是今天,他好希望这封信在中途被疲惫的猫头鹰丢进大西洋里。

可是没有。

总是那么快的,就会收到信。

忒修斯注视着最后一行字——

“你的,纽特。”

我的?不再是我的了。

他愤怒地将整个信封抛进壁炉里,即使那封信还附带着参与婚礼必要的请柬。

奋力的火舌很快吞噬了幸福的字句。

烧了,都烧尽吧。

但这场婚礼,他不得不去,他也一定要去。

火光映在忒修斯阴霾的脸上。

“纽特,你还记不记得答应了我,要留一周时间给我。”

“是给我的。”

“而不是她。”

忒修斯驱动魔杖向壁炉施展着烈火熊熊,把请柬里材质精良的鎏金贺卡烧作一股金色的泪水。

那深蓝的瞳孔也好似变作火焰。

一个计划在他脑海成形。

剩下的,就只有执行它。

评论(6)

热度(1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