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Thesewt 长夜无尽2

忒修斯的魔杖杖柄外镶有一层玳瑁壳,杖底是一枚质纯的红宝石,它们象征着他的政治家做派。

它们象征着忒修斯向纽特掩藏的本我。


一些滑稽的想法在忒修斯脑海略过,比如作为家长拒绝这桩婚事,比如在婚礼上强行把纽特掳走。

这些想法之所以无法操作,原因有很多。

铺垫不足、角色不当、效果反复…

但最主要的,仍旧是,即使强行把纽特带回单身的身份,这对忒修斯而言也远远不够。

“已经放手够久了,纽特。”

“是时候,要你正视我。

更重要的是,正视你自己。”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

“纽特。”


赴约之前,忒修斯近乎痴狂地修炼自己的大脑封闭术。

保险起见,他搜寻到一颗特殊的紫水晶随身携带,这对扰乱周围人的精神类魔法极有帮助。

毕竟如果不这么做,自己出席婚礼当天就必然被读心者奎妮一眼看穿,届时场面将难以控制。


近几天,没有等到兄长回信的纽特总是心不在焉。

奎妮知道纽特兴致缺缺的原因是缺少家人的祝福,便向缇娜提及此事。

缇娜说不出哪里不对,但她就是嗅到了威胁。

一股无声的,来自大洋彼岸的威胁。

“纽特,在想什么?”缇娜关切地问。

“嗯…没什么…只是我哥哥没有回复我们婚礼的邀请。他…以前总是很快地给我回信。”

“我的头纱好看吗?”话题很快地被转移。

“…噢,好看。”纽特就像大多数男人一样不解风情。


“忒修斯不同意吗?

是不是有点唐突了?

或许他是想让我想清楚些再决定?

莉塔走后他是不是很孤单?

我好像从来没有尽到一个弟弟的责任…

……”


“奎妮?…奎妮。”

奎妮听着纽特内心纷乱的思绪,没有听到缇娜的问话。


“要不,婚礼就算了。”

一句沉重的心声。


奎妮手中刚刚扎好的捧花掉落在地。

“怎么了?”缇娜有些讶异。

“噢,噢…没有什么。”奎妮本不该读取纽特的心声,只是可能连纽特自己都不知道,那些混乱的担忧的情绪,多么浓烈而响亮。

奎妮深知自己没有立场去分辨其中的缘由,更不能干涉姐姐的决定,只是身为人妻的自己非常明确:

婚前的一切纠结,都会百倍千倍地在婚后被放大。

直到撕碎这场婚姻。


不置可否只是忒修斯的第一步。

忒修斯没有多少自信,他不认为自己的不回应会让固执的纽特收回决定。

只是血亲的共鸣让他轻微地体会到了,纽特心中的慌乱和不定。

对于忒修斯来说,这好像就够了。

只要撕开一点裂缝,天幕就会自顾自地塌陷。

他只是要去撕开黑夜的缝隙。

纽特,你可曾感觉到我的愤怒了吗?


如果用物件来比喻现在的忒修斯,那大概会是,一张纸,毫无性格的纸。

只有这样,才能最好地潜藏在一切故事之后,却承载所有文字的笔迹。

只在深夜,这坚硬的如纸的外壳,才会被中空的烈火撕碎。

长夜,永无绝期。


评论(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