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德哈 逃离火焰计划2

真到了比赛开始进行的时候,我才发现对于非参赛者的我而言,要想了解比赛的具体内容都难于登天,遑论加以阻挠。

不过,看看他们三个,总是那么亢奋,谈论什么都和魔法部那群老古董一样郑重其事。

“德拉科,发什么呆呢?”高尔好像走到哪里都在吃零食。

“兄弟,这是门廊,你要吃鸡腿换个地方。”

“哦…”高尔悻悻地离开,但嘴并没停下来。

老天,哪个餐厅的鸡腿这么香。

等等,哈利波特看过来了。

救命,我周围怎么没个人,让我聊两句缓解一下尴尬也好啊。

搞得像我一直站在这盯着他似的。

“喂,破特!”先发制人是上上策。

那双蓝眼睛又生气了,明明我还什么都没说。

“你是怎么把自己的名字投进火焰杯的?”虽然我知道肯定不是他自己做的,但这么开头比较有我的风格。

“不是我投的,马尔福。”哈利扭过头回答,“我看你对那个鸡腿有点感情,如果这么闲,不如去问问你的跟班平时在哪个餐厅打饭。”

…什么鸡腿,谁要聊这个。

“不论是不是你做的,”我觉得我得引入一下主题,“都不要去。”

“德拉科马尔福,去不去是哈利的选择,跟你扯不上半点关系。”那个吵人的格兰杰又打断我和波特说话。

“我倒是真不想去,德拉科,要不你去?”哈利本来就为这事闷闷不乐,把我一把撞开扬长而去。

“喂,什么态度。你…”反正我都是吃瘪的那个,我都习惯了。

简直了,看来,只凭一些言语输出距离我的目标还很遥远。

决定了,要有一个计划,名字就叫:逃离火焰计划!

这火焰杯有三个环节,理论上前面的关卡过不去后面的赛事也不必参与了。

还有时间,让我先对第一环节做点研究才是。


校园里的异动一定会和比赛有关。

顺着这个思路,我骑着老爹送的最酷炫的飞天扫帚,一有时间就在霍格沃兹上空飞来飞去。

城堡区域一切如常,我观察了两三天没有任何收获。

看来,这一波一上来玩得就狠,东西一定在禁林里。

梅林,我讨厌禁林那个破地方。说实话,一个魔法学校旁边有这种恐怖的森林是正常现象吗?

为了那个傻波特要去这个地方我真是脑子瓦特了!

等等,那是谁?

我将扫帚悬停在禁林入口的上空。

“穆迪教授?”他不是对神奇生物学一向不作研究的么?到禁林里做什么去?

难不成用来比赛的家伙已经到了需要这个大傲罗出手整顿的地步。

到底是个什么家伙啊?

我往禁林深处飞了飞,雾大,树木的高度也越来越逼近天空。

隐约之间,我听到了龙叫,被束缚的龙的嘶吼声。

天哪,是龙吗?

不过,即使是龙,也品类繁多,习性性格各不相同。

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也就是比赛会释放性恶龙来和勇士们比赛。

得赶紧告诉哈利这个事。


我以最快的速度驱动飞天扫帚,在地下室门口停下。

毕竟是要去跟破特通风报信,我还是先打理一下行头为好。

飞了一下午,发型都乱了。

……

我承认,我整理得有点久。

顺便为了准备说辞还打了十多分钟腹稿。

让固执的哈利波特相信我的话肯定不容易。

好,我准备好了!


刚刚踏上地面,我忽然看到我要找的人正要上扫帚去做点什么。

“哈利波特!”我叫住他。

“你知道大赛第一个项目是什么吗?”我很难不得意。

“马尔福,你很无聊。”说着就要骑着扫帚飞走。

“等等!我知道!”

那张生气的可爱的脸才转头看着我。

“是龙,破特。你现在放弃还来得及。”

“我知道是龙,还是那种会喷火的龙。”

“好家伙,会喷火的?挪威脊背龙?”

“也不一定会抽到那只最恐怖的。不过——”波特好像意识到我的不对劲,“你怎么…”

“我占卜课成绩好,你懂的。”我找了个奇葩借口,其实我觉得占卜那种东西特别主观,遇到真事它压根不顶用。

“虽然知道你是来笑我遇上了大麻烦,不过还是谢谢你开告诉我。”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哈利波特是对我笑了。

“噢,练练扫帚也好。至少龙打你你能跑。”

“我就是这么想的。”

“不过,抓飞贼你是不可能比得上我的。”

“这个,我不认同。”说罢,他的扫帚就飞出很远。

这一关太凶险,能不受伤已是幸事。

逃离火焰杯,好像真的很难啊。


等一下!

我是骑着扫帚看到穆迪教授,才确认了考核的线索,哈利又是怎么知道的?

糟了,忘记问了,就算问了那小子也不会想要告诉我。

这个向哈利透露消息的人,是什么目的?

怎么想,都不会和我的想法一样啊。

事情远比我想象的复杂。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