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Thesewt 恋爱指南(下)

“惊喜!是我!”纽特提着蛋糕风尘仆仆地站在门外,“忒修斯,现在正好零点,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

忒修斯难掩笑意,伸开手臂揽住纽特,“这是你十多年来终于又对我说生日快乐。我好开心。”


纽特拎了一手的烘焙产品,而忒修斯架住他不肯松手,“忒修斯,我提的东西,有点重…”

“噢,噢,快进来。”忒修斯接过那些纸袋,“这个味道…你从美国给我带了好吃的?”

“嗯,快尝尝,尤其是——铛铛铛铛!”纽特揭开纸盒的盖子,“你的生日蛋糕!”

忒修斯出席过无数场晚宴,对巫师界的甜食品种了解得非常清楚,但面前这一款蛋糕,好像从没见过,“纽特,这好像不是烘焙魔法做出来的蛋糕?你在雅各布店里买的?”

“嗯,卖个关子。你先尝尝!”纽特的眼里几乎要涌现激光。

“好像挺好吃的,你先尝一口。”说着就把舀起的第一口蛋糕塞到纽特嘴里。

“嗯?不是,这是你的蛋糕啊。”纽特心道为了调整口味我都吃了多少个了…

——不过最终成品的味道真是不赖啊。


忒修斯吃了一口,没有说话。

又吃了一口,还是没说话。

纽特有些急了,应该挺好吃的呀,怎么把忒修斯整的失语了,不至于吧…

“怎么了,不好吃?不好吃就吃别的吧,还有好多其他的!…”

壁炉的火光在忒修斯脸上跳跃,啜泣声微不可察,但他的眼眶和鼻头都染上了一层绯红。

“忒修斯,这是把你难吃哭了?不是,不应该啊…”

“纽特,我知道,这是你做的,对不对…”忒修斯用手揩去眼角的泪花,“不是难吃啊,很好吃!我…我是太感动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做的?”纽特感觉受到了表扬,身后仿佛有一只尾巴在晃动。

“我养了二三十年的弟弟居然亲手做蛋糕给我吃了…”忒修斯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后,眼泪流得更快,就像第一次吃到儿子做的饭的老母亲。


“忒修斯,蛋糕在麻瓜界都是有寓意的,这个,叫提拉米苏。”纽特根据辅导书的指示,让一段惊喜一波三折。

“是什么寓意,纽特?”忒修斯果然十分好奇。

“我用黑巧克力写在了蛋糕的下面的烘培纸上,等你吃完就会看到了。”纽特话音刚落就后悔了,按照忒修斯的风格,大概会狼吞虎咽一番去找那行字吧。

没想到忒修斯一把把蛋糕倒放在盖子上,揭开了那层纸——

纽特心道,救命!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当着我的面读出来我会害羞死的……


纽特在雅各布的烘培书上看见了提拉米苏的暗语,心想这句话和“对兄长的爱”相比还是有些距离。

不过,用来表达纽特的心情正合适。

他用巧克力浆在烘焙纸上写下这句话时,心跳得很快很快,他想,这大概就是把制作者的感情,倾注到了食物里。

麻瓜们对于浪漫的研究,真是动人。


忒修斯凝视着写有提拉米苏寓意的烘焙纸,如同亲吻一样含下了那抹黑巧克力,把这抹甜蜜,传递给了满脸通红的纽特。

黑巧克力的甜果然恰到好处,并不腻人,回味绵长。


交错的呼吸间,忒修斯带着柔和的笑意郑重地说,“纽特,我知道,你有一本恋爱秘籍,对不对?”

纽特一惊,只感觉自己又在哥哥面前丢脸了,眼睛低下来。


“虽然我真的好期待你把上面的所有事情都对我全部实施一遍,但我更希望,是我和你一起去实践。

我也想学习,如何更好地爱你。

我从来不觉得,对你的一切付出需要你的回应。

我首先像妈妈一样疼爱你,其次像爸爸那样保护你。

最后才是,比较自私的、强势的,我的爱。

所以,不要因为我们关系的改变而感到紧张。

其实,在我心里,我从没变过。

只是,我一直在等你。”


等你对我说——

“记住我,带我走。”

……


End

评论(5)

热度(2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