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Thesewt 长夜无尽4

忒修斯的嗅觉丝毫不比同动物一起长大的纽特迟钝。

在婚礼现场,除却女人们的香水味、甜品的香气、礼炮的花香…有一股异质的味道让他无法忽视。

迷情魔咒——

这里有人被施了多重迷情咒,那股诡异的香味混杂在了所有气味当中。

忒修斯不信自己的弟弟闻不出来。


“纽特,有没有闻见什么奇怪的味道?”忒修斯靠近纽特身边低声耳语。

“我知道,而且,我其实也曾介入过这个问题。”纽特补充道,“但现在他们已经结婚了,所以…”

“对麻瓜施咒违反魔法保密条例。况且迷情咒的效果有外溢倾向,如果其他同雅各布接近的麻瓜受到影响,你知道会是什么情况吗?”

“雅各布是我的朋友,我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纽特对此纠结不定。


读心者的弱点太过明显。

或许,一个不可自控的读心者,本就不可能拥有什么美好的爱情。

没有惊喜、没有秘密、没有怨恨、没有矛盾的亲密关系。

你能想象么?

过于平静的根源正是痴狂的控制。


咒立停——

忒修斯用无声咒解除了雅各布的桎梏。

一阵惨白侵袭上他的脸颊,酒精和魔咒所带来的红晕烟消云散。

当迷情控制反复释加在某个人身上,再多爱,也会如流沙逝去。

雅各布看着眼前精致美艳的女人在欢笑声中花容失色,感觉胃里又酸又苦。

——更多的是被人玩弄于掌心的恶心。

的确,他没有魔法。

但至少该被允许保留情绪波动的权利。

每每他像每个平凡的丈夫那样失控失言,等待他的都是一段时间的迷茫和浮夸的幸福。


这儿又是一场婚礼…

为何在我看来却在修筑坟墓…


奎妮还是听到了爱人的心声。

雅各布愤怒的摔碎手中的酒瓶,转身离去,他想离开这个本就不属于他的世界,一个他无力反抗的繁华世界。

此刻怎容得奎妮分辨事情曲直,雅各布是一个感性的人,多道刺激下,或许他真的会离开她。

她不允许——


忒修斯淡定地作壁上观,心道天赋太强的人如果不知控制自身的力量,反而会沦为悲剧的主角。

纽特凝视着此刻的忒修斯,他好像没有立场反驳兄长解除这道禁忌咒语,但是哥哥的表情,又陌生、又理性,氤氲着一种沉静的嚣张。

——我好像不再那么了解你,忒修斯。


婚礼的尾声由于这场骚乱草草停宕。

宾客们陆续离去,只剩纽特和缇娜正施咒规整着现场。

“忒修斯不该那么做。”缇娜还是生气了,“你知道他要出手?”

“是。”纽特不想说谎。

“那你应该知道,雅各布对奎妮多重要!”

“迷情咒是不对的,缇娜。再这么下去,雅各布会忘记爱的感受。”

“一定要是今天吗?在我们的婚礼上?”缇娜不由得一阵委屈,“我知道,我们的婚事很突然,可能,忒修斯并不接受,但…”

“不,不,缇娜。我哥哥很同意我们在一起,你不要想太多。”纽特并不喜欢缇娜对忒修斯的敌意。

“是,是我太敏感。但是纽特,今晚我不得不去奎妮家里确保她情况稳定。”缇娜干练的收拾着随身物品,“再见。”


其实纽特还想问的是——

如果我也和雅各布一样,在漫长的日子里对你发火,或者不同意你的观点,或者有我自己想追求的事情……

缇娜,你会不会也用迷情咒牵制我的喜恶?

也许这样的做法在你看来根本就没有出错,不是吗?


忒修斯的问话再一次回响在耳畔——

“既然你们如此相爱,那么这个小小的请求不为过吧?”

爱,不应该是栓住飞鸟的锁链,不应该是孤注一掷的心血,不应该是一味的认同和迷恋…

心血来潮都会过去,留下来的东西能否持盈,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我该同缇娜好好谈谈,解除误会。”

如何做一个好丈夫,之后,如何做一位好父亲…

纽特还是相信,自己会慢慢学会这些东西。


但犹疑的种子在内心一旦种下,就会汲取一切负面情绪,静谧地生长。

等到大树的根系遍布心脏的每个角落,就无法再将其连根拔起。

感情也就只剩下渣滓和碎片,令人不忍回顾。


我亲爱的纽特,你何时可以回头看一看——

有一个我一直在等着你,守护你,给你自由和全部的愉快。

放手到让你以为我的爱并不存在。


如果你终究要走,为何当初可怜巴巴地恳求我…


“哥,帮帮我,求你…”

“我好难受…”


禁忌的壳碎裂以后,却告诉我那只是一些往日错觉。


即使你要走,也只能在我的臂展以内。

即使你离开很远,我确信你会回到这里。

一切错误开始的地方。

回到我的怀里。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