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Thesewt 脑洞记录者 plus 究极杂食机

Thesewt 二手课本

忒修斯的课本向来是纽特应对期末测验的一大杀器,上面标记不多,但处处到位。

但是最近,纽特发现新一学期的二手课本非常奇怪,笔记风格与先前很不相似。

某些地方甚至写着自己的名字——

“纽特…纽特”

“阿尔忒弥斯”

“快放假吧!”

“想要抱抱…”

纽特越来越觉得这些课本无法在人多的场合使用,读着读着他总会不由自主地害羞起来,感觉那只巨大人形犬的课本成了精,在对他说,“纽特,到我这来”,之后再把自己整只抱住,推也推不开…


纽特忍不住向家中去了信,“爸妈,我的课本不见了…呃,对,全不见了…能否劳烦你们寄一套来?包括高阶魔药第一辑、黑魔法防御六…”

但由于斯卡曼德夫妇几乎已经习惯让大斯卡曼德处理小斯卡曼德的一切事务——事实上他一直处理得无懈可击——这封信还是毫无意外地传到了忒修斯手里。


“纽特,学校里发生什么了?有谁欺负你,告诉哥哥。书怎么会全丢了呢?

这里是一整套新书,我在上面重新写了注解,包括一些实战中的心得。希望对你有帮助!”


纽特心道,糟了,忒修斯又写了批注。

他视死如归地翻开黑魔法防御课之六,呼神护卫一章,忒修斯如是标记着——

“首先,集中注意力想着心中最美好的事情;

其次,坚定地喊出 Expecto Patronum。

简单地将核心要素拆解,胜于了解这些冗杂的咒语历史故事。

对了,我的守护神是满月。那就是你。

我生命里最快乐的事,就是你成为我的弟弟。”


纽特的心不自觉地加快着跳动。

他这才发现自己好像找不出最快乐的事情到底是哪一桩,和忒修斯在一起的时光都那么美好。

于是在后来每一次用到呼神护卫咒时,纽特都会想起一个人,而不是某件事。

伴随咒语被坚定念出,魔杖前升起一轮光辉的太阳。

驱散阴霾的,我的太阳。


新课本送达后的每封信的结尾,忒修斯都不厌其烦地关心纽特呼神护卫咒的学习情况。

“纽特,呼神护卫好用吗?”

“你的守护神是什么?”

“纽特,怎么还不回信…”

“哥哥想你了。”


软磨硬泡这一招对纽特屡试不爽。

这天他终于提笔回信———

“我早就学会呼神护卫了,施咒的时候想的是你,守护神也是你!满意了吧?真啰嗦…”

“我…也想你了。”

“快放假吧!”

也…想抱抱了。



评论(12)

热度(66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